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疆信息化与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优秀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0月9日,2018年第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化与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优秀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峰,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院教授郑彦良出席开班典礼,来自自治区以及各地州企事业单位的高层管理人员与技术骨干共计62人参加此次培训。

张晓峰副主任指出,目前全疆正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保障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亟需培育一批高素质的信息化与信息安全人才队伍。他嘱咐学员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需要,把学习理论、武装头脑与指导实践贯穿于学习全过程,努力提高知识水平。

郑彦良教授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力求以最优秀的师资、最高质量的课程、最有效的形式,办好此次培训班,让大家学有所得,同时希望能够借此次培训搭建起每位学员与北航联络的平台,让北航的教授和科研团队有机会、有渠道了解自治区及各地州,为自治区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新疆的发展尽一份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12天,采用专题讲座、研讨答疑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紧密围绕新疆信息化与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领域的实际需求,邀请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科技部高新科技发展与产业化司、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极客学院以及美国强生公司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从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应用、大数据与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互联网+双创+中国制造2025、党政电子文件管理、世界政治经济局势以及创新管理方面开展培训,现场教学地点包括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太极集团智慧城市等,学员不仅能充实专业理论知识,也将有机会现场体验信息化与工业控制系统领域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具体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