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疆软件及信息技术开发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9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网信计划信息化优秀管理人才培养工程——软件及信息技术开发领军人才培训班2018年第二期在我校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卞明尧,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院郑彦良教授出席开班典礼仪式,来自自治区以及各地州的软件和电子制造企业软件园和软件行业协会共计70余位高层管理人员和企业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卞明尧

卞明尧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新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张、技术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企业实力不断增强、产业载体基本形成、云计算大数据发展初具规模、产业发展政策环境不断完善、信息技术服务体系初步建立;然而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人才结构性矛盾突出、企业走出去能力不足、产业发展环境有待进完善等问题。卞明尧副主任殷切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潜心学习,努力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数字经济、软件和信息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战略支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郑彦良教授

本次培训班为期12天,采用专题讲座、研讨答疑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紧密围绕自治区网信计划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需求,邀请来自北航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亚洲投资学会、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北京奥组委、极客学院以及美国强生公司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从智能制造、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应用、区块链、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征和应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政策、资本运营与投融资、高绩效团队与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创新战略与领导力等方面开展培训,现场教学地点包括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互联网零售企业代表——酒仙网等,学员不仅能充实专业理论知识,也将现场观摩学习到数字经济领先企业先进做法。

培训课堂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