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

9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特邀北航学院院长钱政以《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办学项目授课教师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钱政院长从“仪器科学与科技文明”谈起,结合当下课程改革发展的需求,围绕源起、探索、展望这三点,从为什么课程思政,专业课程如何做,改革永远在路上三部分入手,阐述了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其中,必须抓好课程思政建设。

钱政院长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高度重视,指出:“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这也是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更高要求,思政课要与时俱进,如同课程建设是高山,不断攀登总是在路上,而思政教学就像大海,终其一生永远在航行。

此次专题报告,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内容翔实、可操作性强,通过思维发散、案例分析,专题讨论等形式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授课教师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同时也为全体教职工在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上提供了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