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教学院党支部开展交流座谈会-“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8月30日,继教学院党支部开展“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支部座谈交流活动。

首先,白曌宇院长谈到,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怎样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党建引领和促进学院的发展,调动党支部人员高度参与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谈到疫情三年学院业务发展受限,学院员工大多能保持积极心态,做好自己工作基础上积极参与学校抗疫志愿者工作。虽然我们遇到了很多工作瓶颈,但要有工作紧迫感,要拿出好的工作状态,做好学院发展工作,以崭新面貌迎接二十大召开。

会上陈晓斌谈了自己学习蔡奇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做工作报告的体会。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其中第六项报告内容与我们继续教育工作息息相关,报告提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着力提高校内教育教学质量,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深化市属高校分类发展改革,推进沙河、良乡高教园区建设。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守正创新办好学校思政课。健全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城市。我们学院应该立足学院工作更好的为学习型社会提供服务。

会上武晓乐谈了自己近期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体会。提到了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作为党员应进一步加深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激励支部党员做好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近期学院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点点滴滴,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