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吕梁市党政管理干部培训中阳示范班圆满结业

4月15-19日,吕梁市党政管理干部培训中阳示范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共有吕梁市中阳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科级及以上干部35人参加,是北航教育培训中心落实《北航-吕梁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

4月15日上午,北航-吕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市党政管理干部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副市长杨巨才、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梁斌,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县长田安平,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副校长魏志敏,党委副书记程基伟、李军锋等出席了签约暨开班仪式。仪式由程基伟副书记主持。

开班仪式上,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航开展的扎实有力的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干部的能力素质是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因素,要求在北航进行培训的首期学员,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吕梁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我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培训班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北航人从承担校地定点扶贫任务的第一天起,就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举全校之力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将聚焦教育、科技、产业扶贫,走出一条扶贫开发的北航之路。

随后五天的培训中,教培中心紧密围绕中阳县干部实际情况和急需业务知识领域,先后邀请了北航、中央党校、清华、北大等高校知名教授、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县域经济城镇化的思路、电商与互联网金融、领导者智慧与实践等专题课程,组织了中关村软件园、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中组部基层党建示范村等主题考察以及北航校史馆、航空航天博物馆、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参观活动,并且安排了学习体会及未来工作思路与行动的结业分组研讨。此次培训班定位高,内容实,安排合理,环节紧凑,学员们既获得了理论知识的提升和最新形势政策的把握,又有深入一线的考察和具体的实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成果丰硕,要把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尽快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北航教育培训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中央号召,持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探索形成北航教育集团的教育扶贫新模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培训中心

图1.开班仪式

图2.专题授课

图3.参观考察

图4.结业研讨

图5.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