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航-吕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吕梁市党政管理干部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航新闻网4月15日电(记者孙也程)4月15日上午,北航-吕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市党政管理干部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副市长杨巨才、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梁斌,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县长田安平,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副校长魏志敏,党委副书记程基伟、李军锋等出席了签约暨开班仪式。仪式由程基伟副书记主持。

我校魏志敏副校长与吕梁市杨巨才副市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梁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航将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资源及产业汇聚的优势,推进吕梁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事业。双方分别设立“市校合作发展”领导小组,建立沟通互访机制和市校联席会议制度,对重大发展战略进行定期讨论和协商,决定年度合作计划及重大合作等事项,听取合作进展情况汇报,检查、监督合作项目的落实情况。

吕梁市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阳硕为思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代表校友企业签署了首批入驻科技孵化器协议。

在吕梁市党政管理干部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中阳县车鸣峪乡党委书记宋建军与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分别致辞,对北航助力中阳县脱贫工作、提升党政干部管理水平表示感谢。

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航开展的扎实有力的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吕梁市党政管理干部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标志着北航对吕梁的帮扶和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必将进一步推动吕梁的脱贫攻坚和经济转型升级。吕梁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推动市校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把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李正印书记强调,干部的能力素质是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因素,北航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优势突出,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形成了特色品牌,希望在北航进行培训的首期学员,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吕梁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军书记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培训班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开展定点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十三五”期间交给北航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北航人从承担校地定点扶贫任务的第一天起,就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举全校之力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经过一年多来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北航的定点扶贫工作形成了比较良好的工作格局,下一阶段工作要进一步聚焦北航的教育、科技、产业扶贫特色,走出一条扶贫开发的北航之路。

张军书记强调,北航特色的扶贫创新之路要立足市校战略合作这个新起点,将定点扶贫工作持续引向深入;要打好组织各方力量参与扶贫这套组合拳,形成定点扶贫的工作合力;要抓住特色内涵质量这条生命线,打造北航定点扶贫的工作品牌。下一步的定点扶贫要在六大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向教育、科技、产业特色聚焦,把北航定点扶贫的论文写在吕梁大地上,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扶贫成效。

随后,市校合作发展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程基伟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审定了市校合作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深入研讨了2017年市校合作要点。双方共同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教育扶贫、科技扶贫、转型扶贫,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协议落实,交出一份扶贫攻坚工作的满意答卷。

会后,李正印书记、王立伟市长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山西省中阳县驻北航定点扶贫服务站——吕梁山护工驻北航联络部,了解了服务站的各项工作,亲切关怀了服务人员的生活状况。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科技局、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我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团委、校友总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北航大学科技园、北航实验学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签约暨培训开班仪式。

                                                                                                                                                   编辑:孙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