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GAC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北京首家全日制课程中心

北航GAC-ACT课程中心揭牌仪式参会领导

GAC项目异军突起,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北京首家全日制课程中心。提起GAC,很多人并不熟悉,但提起有“美国高考”之称的ACT,SAT考试,几乎众所皆知!GAC的全称是Global Assessment Certificate,它是ACT EducationSolutions研发出的课程。而后者,也被简称为AES,是美国ACT机构的全资子公司,所以GAC项目是目前国内众多的国际课程中,唯一一个能让中国学生实现在国内参加美国高考ACT的国际课程,意味着只要在国内攻读完GAC课程,学生就可以在中国境内参加ACT考试, 从而避免了奔波到港澳、国外等地参加美国标化考试的辛苦。凭ACT考试成绩可以不受限制地申请任何一所美国大学。

北航GAC-ACT课程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尽管如此,GAC中国区项目负责人一直强调,GAC关注的更多是课程本身带给中国学生的益处,而不仅仅是ACT考试 。GAC是一项专门针对英语非母语的学生所设计的大学预备课程。课程采用纯英文的授课及评估方式,其目的不仅仅是帮助学生进入英语国家的大学就读,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在海外大学成功完成学业所必须具备的能力。

目前,AES与亚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中东等地区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当地学校合作来提供GAC课程。此外,此次AES与北航继教学院合作成立的课程中心为全日制,这种模式类似于HND项目(HND为3+1,GAC更准确的说是1+3),目标人群是高中毕业生,学生通过学习GAC项目的课程,可以获得全球多个大学所认可的学分(GAC官网称美国教育委员会推荐认可GAC36个学分)。

GAC中国区业务拓展经理何戎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AES之所以强调GAC课程的重要性而不是ACT考试本身,有2个重要原因,其一.了解中国近几年留学市场的人都知道,美国大学的考试和录取在亚洲是个日益增长的大生意。去年共有15万名中国和韩国的学生到美国读本科,占美国国际学生总数的40%。去年中国赴美读本科的人数增长了18个百分点。但是很多通过SAT考试取得高分成绩的考生,虽然被一些美国顶尖大学录取,但却读不下来,2013年有机构做了一个美国长春藤大学(美国东部八所顶尖高校联盟)的调查,有25%的在长春藤大学就读的中国籍学生在大学二年级前,因成绩达不到要求被要求退回到社区大学重修学分!意味着,很多考生的实际学习能力并不如他们考试分数那么强!所以GAC希望学生和家长更关注课程本身能真正帮助学生与海外大学完美衔接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可以在国内参加ACT考试!

美国驻华使馆高级教育专员和北航教育培训中心领导交谈

其二. 与SAT相比,尽管ACT在美国更流行,更为中国学生所熟知的SAT在美国以外的亚洲市场却占据统治地位。在韩国和中国,已经围绕SAT考试形成了补习班产业。学生花费数百小时来一次次的练习考题。因竞争激烈,个别公司开始非法获取已经在美国使用过、但未被College Board公开的测试题。当这套考题在亚洲被再次使用的时候,他们的学生便占了便宜。这种情况愈演愈烈,College Board声称,在2014年12月时就有组织和个人已经“非法获取并传播次年1月的试题”,同时各种考场作弊,学生SAT成绩被取消………丑闻给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带来极大困扰!所有这一切,都源于SAT仅仅是一门考试,没有机构对考试培训进行有效监管!所以,AES更强调GAC学生必须在规定学时内完成GAC课程,才能参加ACT考试,有效杜绝了机构只培训考试技巧的弊端!

GAC在中国已发展十年,因为对开办机构的严格审查,课程的严格限制,并没有SAT一样被国人熟知,但近几年发展迅速!除了SAT泄题丑闻,让很多人开始关注ACT,去年早些时候还有另一个因素刺激了中国和韩国学生ACT的考试需求:SAT宣布将在2016年实行全新的考题。这让以注重考察学生实际能力的ACT考试,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追捧。AES合作方,全球著名教育集团,卡普兰(Kaplan)表示该公司的GAC国际业务去年增长了15个百分点。种种迹象表明,在中国发展十年的AES在中国发展势头正猛,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关注课程品质,完善ACT考试制度“否则还是有人会为了巨大的利益铤而走险像SAT一样,绞尽脑汁钻ACT的空子。”Edge教育机构的创始人和CEO Duc Luu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