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与廉政 > 正文

北航继教学院开展教职工学习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教职工“学习日”的有关要求,2019年7月3日下午1时30分,北航继教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在世宁大厦403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日研读活动,活动由院办主任武晓乐主持。

活动首先由质量管理办公室的王玥老师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支部书记董青春同志讲:“从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了多次思想教育,从‘三严三实’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现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有内在联系的。实际它是我们党推进全党思想教育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所以对这次主题教育意义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要把它放在整个党的思想教育过程中进行。”林红、周卉蓉、武晓乐等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与会教职工也纷纷表示要坚持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初心使命。

此外,分别由教培中心的胡老师、成教的李老师、远程学院的周老师、办公室的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方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老师们围绕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针对如何使工作从规范到卓越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积极阐述自己的见解,充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