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教学院开展反间谍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加强反间谍教育,维护国家安全利益。11月11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院职工线上学习《反间谍法》,并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反间谍安全宣传节目。该专题片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境外间谍机构如何通过网络窃取我国国家机密,泄密对国家安全有何危害。

节目披露真实生活中境外情报机关通过拉拢、渗透、策反等手段,利用出入境人员搜集重要文件资料、国家情报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利益,直观展示了国家安全防范的迫切性,教育人们要增强保密和反间谍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在今后生活与工作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增强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严守工作秘密,坚决抵制诱惑、抵制渗透,筑牢反间谍人民防线,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同时,也给大家提醒时刻小心防范,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警惕各种诱惑和陷阱。同时作为高校工作人员,更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保密意识,认清国家安全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保密、国家安全等管理制度,时刻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