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疆软件及信息技术开发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6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网信计划信息化优秀管理人才培养工程——软件及信息技术开发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青,我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自治区及各地州(市)软件和电子制造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项目研发主管,团队负责人75人参加此次培训。

谢青副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信息化不仅是一个地区发展的引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支柱,更是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的加速器、催化剂,信息化不仅是经济发展须臾不可离的“血液”,更是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工具。通过培训,旨在培育一批既精通软件研发又精通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队伍,努力开创自治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工作新局面。谢主任同时殷切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机会,严守纪律,潜心学习,多读书、多体验、多思考,理论联系实际,把在北航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研讨答疑+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授课师资来自工信部、北航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亚洲投资者学会等高校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从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政策解读,区块链、大数据、智能制造、企业创新战略、领导力与人力资源、资本运营与投融资等方面开展培训学习,现场教学地点包括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电科信息产业园、航空航天博物馆,让学员全方位地了解和学习软件及信息技术和经营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

本期培训班是新疆经信委委托我校举办的第14期信息化主题培训班,自2013年新疆经信委在我校设立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以来,我校已为新疆信息化建设培养骨干人才近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