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飞行器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暑期课程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7月17-28日,飞行器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暑期课程班在我校举行,选拔自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大一、大二年级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课程班是北航教育集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研究型大学教育集团在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中的作用,协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一次创新实践。‍‍‍

合影

来自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六位教授针对学员理论基础的薄弱领域,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进行了系统性讲授,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飞行器研制技术、拓宽和丰富专业知识、更好理解设计意图和工艺要求。

课堂

在北航风洞、水洞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学员通过亲身体验,加深了对空气动力学等理论知识的理解,了解了航空领域前沿科研动向。走进北航校史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学员清晰地看到北航随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进程和各型号经典飞机,加深了对航空文化的理解。在天津,学员来到空客A320和长征五号火箭总装厂,与航空航天企业工程师近距离对话,了解一流航空航天企业对新型制造人才的要求,催生了更加奋发学习的动力。

D5风洞实验室‍‍‍‍‍‍‍‍‍‍‍‍‍‍‍‍‍‍‍‍‍‍‍‍‍‍‍‍‍‍‍‍‍‍‍‍‍

天津空客

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直升机所王吉东副所长指导下,学员分为六个小组,按照国际通用飞机设计流程,使用CATIA行业软件,各自独立、按时完成了小型通用飞机数模和结构设计,并顺利通过了结业答辩。分组实践有效激发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和热情、锻炼了学员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提升了学员专业知识的系统性。

分组设计

结业答辩

正如王吉东教授在结业答辩上对学员寄语:“一次学习能教给大家的知识是有限的,今天把大家领进门,更重要的是让大家爱上航空,有兴趣、有志向投身航空事业”。未来,北航教育集团将持续拓宽和加深课程班的深度和广度,联合更多的航空航天院校和航空航天企业,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培养更多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