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年晋中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我校开班

12月12日9:00,《晋中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如新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晋中市基层党组织的163名农村支部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开班典礼。中共晋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宝贵、组织科科长邢昌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程波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炎主持。

程波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领导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根本保证,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础和关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大力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重要作用。北航作为工信部部属高校,在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方面,特别是中西部人才培养方面,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也具有深厚的基础和突出的优势。此次培训班,是北航在与晋中市委组织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面向晋中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提供的一次范围广、质量高的培训。北航力求以最优秀的师资、最高质量的课程、最有效的形式,办好此次培训班,让各位学员学有所得。

张宝贵部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农村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新动向,必须深刻领会中央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三基”建设的新要求: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准确把握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任务。二、要争做一名合格的村级组织领头雁。在工作中,农村党组织书记,包括大学生村官要努力做到“六个带头”:要在强班子带队伍上带好头、要在建制度强管理上带好头、要在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上带好头、要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带好头、要在抓党建促脱贫上带好头、要在发扬民主、依法依规办事上带好头。三、要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成效。培训中,大家要互相学习借鉴,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保证时间,保证质量,及时总结经验,共同交流提高,要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注重与村情和当前工作相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具体办法和举措,为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服好务,为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为期7天。培训班以课堂授课为主,授课师资来自中央党校、北航本校和相关高校、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专家:中央党校政法部黄小勇教授、中央党校党建部王懂棋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朱启臻教授、郭沛教授、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教授,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章学习、农村基层党建、中央惠农支农政策、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