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化深度融合高级研修班在北航开班

5月9日上午,“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化深度融合高级研修班”在北航世宁大厦举行开班典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毕开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人事处处长向洪,北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北航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程波,以及来自新疆各地州(市)经信委系统及政府厅局级、处级领导干部5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程波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自2013年10月,新疆经信委已在北航成功举办了十期培训班,包括:五期“信息化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两期“园区两化融合专题培训班”;三期“两化深度融合高级研修班”,共有500余名新疆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是2016年第一期,也是第四期“两化深度融合高级研修班”,充分说明经信委领导从战略角度、从新疆发展的角度,高度重视新疆建设的顶梁柱的知识积累,重视对人才的培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毕开春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个问题,让每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边学习边思考:一是在两化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理解电子商务和工业电子商务;二是如何做好政府网站的运营和维护;三是从自治区经信系统的职责和服务效果出发,每个学员能为新疆经信的工作发展做点什么。他同时指出,北航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制造、管理等学科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请大家在培训学习的过程中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力求在较短的时间里取得最大的收获。

培训班副班长、自治区经信委培训处处长迪丽拜尔·买买提明代表学员发言。他说,本期研修班是在新常态的经济形势下举办的,意义非同寻常。这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很丰富,既有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也有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互联网+发展路径未来趋势的解析,还有关于两化融合时期的工业化和信息化、“一带一路”倡议与新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这些内容对自己来讲是一次绝好的学习机会,要通过培训增强两化融合的本领,推动决策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为加快自治区两化融合进程、促进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