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小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暨创业校友交流沙龙举办

北航新闻网10月27日电(通讯员 张所鹏) 10月25日,我校“小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暨创业校友交流沙龙在艺文雅苑“悦读生活书房”举行。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我校校长怀进鹏院士、副校长张军院士出席活动。我校杰出校友智明星通科技有限公司CEO唐彬森,北京钱袋支付技术有限公司CEO孙江涛,91金融创始人、CEO许泽玮,“CHURUI触睿”品牌创始人邹宝阳,北京中锐识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峰以及部分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了沙龙活动。

\

交流活动开始前,常宇书记与张军副校长为“Pride 1952”学生纪念品店揭牌。“Pride 1952”学生纪念品店是由我校学生自主创办,通过学生自发、学生创作、学生运营的模式,为优秀的学生创意提供创业的平台。

\

在交流沙龙上,由我校创业学生组成的“小企业家俱乐部”宣告成立。“小企业家俱乐部”旨在为学生创业与校友联络搭建平台、为学校的创业教育提供支撑、为创业文化的培育提供土壤。俱乐部成员和与会嘉宾、知名创业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经历,纷纷为母校的学生创业工作谏言谏策,并表示愿意大力支持母校学子们的创业工作。俱乐部成员在交流中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分享了学生创业的故事,畅谈自己对创业的理解。

\

常宇书记在交流中指出,创新和创业是国家的未来,北京市共青团系统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推动高校大学生创业氛围的构建,同时他也希望高校能为学生创业做好保障工作,为学生创业解决后顾之忧。
  怀进鹏校长在沙龙中高度赞扬了学生自主发起的“小企业家俱乐部”。他通过优秀校友唐彬森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的事例告诉大家,创业来源于生活中对问题的思考。他希望广大学生紧跟当前潮流,把握好当下难得的机会。他表示学校也将健全各项制度、统筹各项资源,为学生创业做好保障。最后,怀校长勉励大家:没有梦想的人是可怕的,希望同学们学好知识,在理性思考的基础上去进行创业实践,实现自己的梦想。